德宏拼团购房196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梁河依法强制拆除6户易地扶贫搬迁点旧房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56:22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和房屋拆除的倒塌声,一座座旧民房被夷为平地,奇怪的是现场没有群众阻挠,拆除工作井然有序。原来,这是梁河县对九保阿昌族乡老中山村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区6户未按要求拆除的旧房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原老中山居民点地势险峻,土壤贫瘠,基础设施落后,信息闭塞,极大地阻碍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老中山地处滑坡泥石流地带,自然灾害严重,农作物单产低,村民贫困现象突出。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扶贫工作要求,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梁河县将易地搬迁脱贫作为精准脱贫“五个一批”中重要的任务来抓,于2017年实施了九保阿昌族乡新老中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新居民点建成后,部分群众仍有恋旧情节,迟迟不愿搬入安置点新房居住,仍居住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旧房里。

得知情况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中山自然村易地搬迁点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逐户向搬迁群众发放限期拆除复垦通知书,讲解易地搬迁政策,详细了解群众意愿,并根据不同群众实际情况制定旧房拆除计划,消除群众顾虑,得到了群众的支持配合。拆旧复垦复绿工作稳步推进。

如今,安置点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完善,群众住进了青砖瓦房里,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等待他们的将是久远的幸福。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