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14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中国(德宏)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22:14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云南省政府印发《中国(德宏)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为切实推动中国(德宏)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合试验区”)发展,到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优化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等8项主要任务,创新8项举措,包括探索“跨境电商+贸易”新模式等,到2025年形成立足德宏、服务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体系,在全国沿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中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德宏经验”。

工作目标

到2025年力争引进和培育100家跨境电子商务骨干企业

●到2025年,力争引进和培育100家跨境电子商务骨干企业,落地10家以上跨境电子商务领军企业,力争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交易额达100亿元以上;

●形成以瑞丽为龙头,芒市为重点,辐射盈江、陇川、梁河三县的“1+1+3”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形成以“两平台、六体系”为主线,以“跨境电商+沿边特色”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态势;

●形成立足德宏、服务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体系,在全国沿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中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德宏经验”。

着力推进姐告

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建设

优化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形成具有德宏特色的“德宏州跨境电子商务地方应用集群”。通过服务功能优化和提升,形成集政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德宏州跨境电子商务“多站点融通、一站式服务”线上服务平台体系,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跨境电子商务全方位服务。

搭建德宏跨境电子商务线下园区平台。建设形成“1+1+3”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一核引领”,即以瑞丽为龙头,着力推进姐告跨境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中心、姐告跨境电子商务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探索开展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一城联动”,即以芒市为重点和德宏州各县、市互为纽带互为联动,着力提升芒市机场口岸功能,建设芒市机场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芒市国际物流产业园,探索开展跨境电子商务B2C进口(1210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三县协同”,即在盈江县、陇川县、梁河县形成玉石珠宝、农特产品、纺织服装、家居家电等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和孵化基地。

建立德宏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共享体系。实现各监管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构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体系。

优化德宏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体系。开展支付、结算、投保、融资等完备便捷、风险可控的金融服务。

建立德宏跨境电子商务高效物流体系。规划构建以盈江、陇川转运,瑞丽、芒市仓储分拨,畹町加工为一体的跨境物流体系。加快推进瑞丽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建设。

建立德宏跨境电子商务信用体系。逐步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生产企业、平台企业、物流企业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使用及管理机制。

建立德宏跨境电子商务统计监测体系。强化德宏跨境电子商务风险防控体系。

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

争取开通芒市至泰国等国家

城市国际客货运航线

探索“跨境电商+贸易”新模式。包括探索“跨境电商+边境贸易”、探索“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探索“跨境电商+转口贸易”、探索“跨境电商+线上展会”。

探索“跨境电商+消费”新渠道。包括积极发展“跨境电商+5G直播”、推动“跨境电商+实体新零售”以及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平台分销”。

探索“跨境电商+物流”新通道。其中,加快推进国际航空物流发展上,推进芒市机场海关国际货运监管场所建设与改扩建工程,争取增开芒市至缅甸、开通芒市至泰国等南亚东南亚国家重要节点城市国际客货运航线。

探索“跨境电商+产业”新载体。其中,探索以原料在德宏、加工在德宏、市场在境外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模式,推动蚕茧、咖啡、坚果、百香果、工业大麻等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拓展产品境外营销渠道。探索以原料在境外、加工在德宏、面向国内外市场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肉牛、粮油等农牧渔产品和金属、非金属原料等资源性产品进口加工业,鼓励企业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境外企业合作,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开展原材料进口。探索以原料在境外、加工在德宏、面向国际市场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模式,积极承接纺织服装、箱包鞋帽、电子电器、机械设备等出口加工装配产业。

探索“跨境电商+金融”新服务。其中,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先行先试的优势,支持周边国家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到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参股合资设立金融机构。创新跨境电商线上融资及担保方式,支持区内银行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投融资、供应链金融、结售汇等服务,提升跨境电商金融服务能力。

探索“跨境电商+制度”新机制。其中,建立中缅特色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依托中缅经济走廊,推动中缅双边跨境电子商务政策有效对接,建立中缅特色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发展制度与规则体系;加强中缅通关合作,加快推进双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对接,推动实施“一次认证、一次检测、一地两检、双边互认”通关模式,加快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大通关。

探索“跨境电商+数字”新机遇。其中,探索跨境电子商务产品溯源系统建设,运用区块链技术,开展玉石珠宝、红木、茶叶等重点领域溯源防伪体系建设,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业态健康发展。

培育“跨境电商+人才”新动能。

(责任编辑莉莉  18328014457)

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 chenx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