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19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全州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59:20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我州国庆节假日共接待游客 130.44万人次,同比增长8.51%;实现旅游收入测算12.25亿元,同比增长6.87%。国庆黄金周假日全州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德宏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竞演宣传效果显现。今年8月5日和9月30日,央视财经频道播放了德宏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第二季竞演实况,使德宏的城市名片、城市味道、钻石线路、城市故事得到广泛深入的宣传,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德宏魅力中国城的风采。

散客自助游和自驾游成为主体。随着《魅力中国城》节目宣传效应的显现,游客自择路线、自组团队、自助旅游到德宏探秘成为一大亮点,德宏滇西边境民族风情和滇缅跨境风情精品自驾游线路备受游客欢迎;四川、重庆游客仍然是我州的主要客源市场,贵州等地的长线自驾游客明显增长;便捷的通关手续让边境游热度也随之提升,州内家庭自助游、亲朋游成为旅游新趋势。

“旅游+”和“+旅游”推动产业整合发展。我州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瑞丽市举办第十八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同时举办了中缅两国双城跨境自行车越野挑战赛;陇川县举办了目瑙纵歌狂欢活动;芒市举办了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暨第三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七彩云南”运动德宏携手公益体育文化旅游节;盈江县、梁河县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游云南”APP的上线推广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一部手机游云南”APP于10月1日正式上线,“游云南”APP具备的“刷脸”入园与智慧导览、智慧厕所、诚信体系与“一键投诉”、慢直播、精品线路推荐、AI识景识花、智慧交通等核心功能,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认真落实景区门票降价政策,国有景区整体降幅在30%左右;游客通过“游云南”APP购买门票,还可在现价基础上享受8折优惠;对节日期间各县市举办的系列节庆活动进行了直播,使不能到现场的朋友也能感受德宏旅游节庆活动。

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节前,我州相关部门加大对假日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加大值班应急值守,及时受理旅游投诉,加大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宣传等。全州国庆黄金周期间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假日期间,德宏“游云南”受理投诉9件,地方电话投诉2件,12301零投诉,全州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