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84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德宏和木姐是中缅相互了解的窗口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56:36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期间,记者专访了缅甸掸邦木姐地区行政长官吴莱梭丹。采访中,吴莱梭丹说,德宏和木姐是中缅相互了解的窗口,如今两地交往越来越频繁且多元化,中缅两国共同举办的中缅胞波狂欢节、一马跑两国等文体活动被越来越多的中缅边民认可。他希望中缅双方在加强文体领域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合作。

木姐将积极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9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与缅甸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梭温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缅甸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将步入快车道。吴莱梭丹说,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对于两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今后,缅方将会就相关事宜作出工作部署,木姐地区也将积极投身到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去。“建设初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相信在中缅两国共同努力、合作下,我们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为中缅两国人民谋取最大福祉。”吴莱梭丹对记者说。

吴莱梭丹还告诉记者,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包括此次跨喜论坛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落实。“一带一路”不仅惠及缅甸,还使整个东亚、南亚、东南亚互联互通起来,形成一个亚洲村;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沿线国家的民众都会因此受益,经济、社会、文化都会得到显著提升。

希望越来越多中国人到缅甸旅游

缅甸是一个景色迷人、令人向往的国家,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都热衷于到缅甸旅游,但是2014年9月,缅甸开始实行电子签证,停办了落地签制度,让很多朋友想去缅甸的计划“流产”了。吴莱梭丹说,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缅甸旅游,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发布通令:从2018年10月1日起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游客从仰光、曼德勒和内比都国际机场进入缅甸时,可以办理落地签。对比以往,无需携带缅方邀请函、邀请单位注册证明等繁琐的资料,只需携带中国护照,就可以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之后办理落地签并入境。“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如果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缅甸旅游的话,将会振兴缅甸旅游业,从而提升缅甸旅游接待能力,我们欢迎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缅甸旅游。”吴莱梭丹说。

吴莱梭丹说,相信不久的将来,缅甸将会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

我是《胞波(缅文)》的忠实读者

吴莱梭丹就任木姐地区行政长官时间还不长,但是对《胞波(缅文)》的版面安排及内容如数家珍:“一版是中缅之间交流的大事,还有中缅地方交流的活动,文化体育是在四版。”

“我是《胞波(缅文)》的忠实读者,每一期都会认真阅读,报纸对中缅文化、经济等内容的报道,将会成为中缅胞波情谊的历史见证,也将会让千千万万缅甸人成为传递缅中友谊的使者。”吴莱梭丹高度肯定了《胞波(缅文)》的作用。

采访中,吴莱梭丹积极评价了德宏州与木姐地区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提出了自己的小小愿望:“作为一名普通读者,希望《胞波(缅文)》增加在缅甸木姐地区的发行量,让越来越多木姐市民看到这份传递缅中友好的报纸。”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