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92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3年投入12.46亿!德宏阿昌族聚居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50:08

来源: 德宏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德宏州委、州政府2015年7月17日启动阿昌族整乡推进整族帮扶工作以来,在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大力支持下,3年来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2.46亿元,组织实施项目2512个,阿昌族聚居区贫困户大批脱贫,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

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变。在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上投资4.23余亿元,实施道路、路灯、垃圾、排污、绿化、文化广场、旅游景点等一系列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改变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和“晚上出门两眼黑”的现状,项目区村寨从“脏乱差”变得“亮净美”。在民居建设方面,按“拆除重建、加固改造、美化亮化”的方案,对农村危房进行改造提升,共投资1.57多亿完成民房建设3319户,项目区农村危房全面排除,群众居住安全得到保障。在改善生产条件上投资1.3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37件,投入1.47亿元开展梁河县箐头河、陇川县帮董水库2个水源工程建设,投资4764.79万元完成农田治理23311亩,将低产田变成了整齐规则、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改变了雨天防洪,晴天抗旱的生产情况。

在教育卫生方面,共投资5482万元,将教育扶贫作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抓手,连续3年对3个阿昌族乡农村户口在校大学生每年每人给予5000元的助学补助,共发放助学金506.5万元,668名大学生受益。上海烟草集团、上海汽车集团分别向陇川县、梁河县阿昌族中小学捐赠了价值200多万元的爱心校车7辆。建设卫生室7个、卫生院楼房1栋。教育卫生软硬件设施得到完善和提升,解决了项目区学生就学难、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

农村居民收入大幅提升,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因户施策大力培育猪、牛、鸡、茶叶、猕猴桃和板鹅加工等产业,引导农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共组建专业合作社126个,使项目区形成了以烟叶种植为主,畜牧、水产、特色水果、优质蔬菜等产业为补充的产业布局,贫困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项目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6236元增至2017年的8771元,平均增幅40.6%。至2017年12月项目区累计脱贫2412户9943人,项目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8.9%下降至2017年的4.35%,预计2018年降至2.06%,实现阿昌族聚居区整乡、整村脱贫出列。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