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23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改革开放40年,前沿瑞丽已巨变!”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10:34

来源: 德宏团结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瑞丽口岸贸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瑞丽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边境小城,成为中缅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杨富勇,一位获得过海关总署、昆明海关多次嘉奖的老海关人,上个月刚刚退休。有着40年海关工作经历的他,谈起瑞丽的变迁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杨富勇于1978年参加海关工作。他先后在天保海关、章凤海关工作过。1984年杨富勇被调到瑞丽海关,先后在监管科、行邮科等一线部门工作。杨富勇告诉记者,80年代初的瑞丽只是一座小镇的模样。那时候还没有姐告边境贸易区,也没有口岸的概念。所有进出口货物都以小额贸易的方式通过小船从屯洪、贺闷这两个渡口来往于中国和缅甸之间。那时候,我国出口缅甸的商品主要有水壶、手电筒、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品。从缅甸进口的商品主要是农产品。那时候的监管条件也很艰苦,渡口旁的一间茅草屋就是海关的办公点,货物来了还要登船检查,风吹日晒雨淋,还有坠江的风险。

80年代末,瑞丽开始开发姐告。那时候的姐告只是一个边境傣族村寨。1989年,瑞丽江上架起了一座钢架桥,货物开始从屯洪和贺闷渡口向姐告分流。瑞丽海关也开始进驻姐告开展工作,那时候的姐告只有一条大路,货物和人员进出境两个通道。虽然有货物通道,但是没有查验货场,所有车辆都停在路边接受海关检查。杨富勇说:“姐告的办公环境比起渡口已经有了一定改善”。说是改善,其实就是从茅草屋变成了油毛毡房,夏天依然热得受不了。1992年,钢筋混凝土的大桥取代了钢架桥,姐告开始快速发展,瑞丽也才有了口岸的样子。

200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姐告边境贸易区,实施“境内关外”特殊监管模式。根据相关要求,瑞丽海关后撤至姐告大桥以外开展监管。那时候还没有联检中心,所有拉着进出口货物的车辆排成长龙,停在路边接受检查。海关工作人员就这样在路边监管,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路上车辆来往穿梭,非常危险。直到2003年,联检中心建成,才结束了路边查验的历史。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瑞丽口岸飞速发展,出口货物也开始以电视机、手机、电脑、摩托车、农机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主。

历经多年发展,瑞丽口岸不仅进出口货物种类越来越多,通关也越来越便利。便利化的通关模式为口岸发展提质增速。以前瑞丽口岸报关都需要填写纸质报关单,申报大厅人山人海,一票货的通关时间需要2。2010年,瑞丽海关开始推行出口货物分类通关,采取“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证审核”、“高风险重点审核”模式,极大缩短了通关时间。2014年,瑞丽海关开始推行“无纸化”通关,企业只需登录申报平台,即可完成网上申报、审核等流程,不用再到申报大厅排队。2015年,瑞丽海关开始推行企业信用等级认证管理,根据企业守法经营情况,划分为高级认证、一般认证、一般信用、失信企业四类,对不同等级的进出口企业和商品根据风险程度实施差别化的通关模式。最快只需5就能出一票货。2017年海关系统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全国任意海关报关,不再有区域局限性。通过海关不断深化改革,口岸通关越来越便利,瑞丽的进出口企业也在这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中得到快速发展。

“瑞丽市的条件越来越好、瑞丽口岸通关越来越便利。改革开放40年,前沿瑞丽已巨变!”——这就是杨富勇心里的真实感受!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