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7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许家印旗下恒大健康43% 总市值蒸发664亿港元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59:5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许家印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今日股价大跌21.16%,与其股价历史最高时相比,跌幅达到43.59%。

9月5日早间,恒大健康开盘后即下行,在短暂的小幅回拉之后一路下跌,盘中最大跌幅曾达到21.32%,午间开盘后,恒大健康股价一直没有回升的迹象,截至收盘,恒大健康报9.95港元/股,跌幅21.16%,总市值860亿港元。

恒大健康股价曾在8月29日达到17.64港元/股,彼时其股价达到了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1524亿港元。但在股价触及最高点之后,恒大健康的股价就一路下滑,至今日跌幅进一步扩大,恒大健康的总市值一周内蒸发了664亿港元。

恒大健康6月份斥资67.46亿港元大手笔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举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目前公司的业务中也已新增了“投资高科技新能源汽车制造”。

在入股FF之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带领恒大一众高管人员亲自去美国洛杉矶视察FF。并对FF给予了高度肯定,称FF的确是在同类企业中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对于为何将新能源汽车业务装入恒大健康这一问题,恒大健康董事长时守明在公司2018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因为新能源汽车法拉第未来也是代表了绿色健康,这和恒大健康构建生活健康的体系是一致的。

目前,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车型FF 91的首台预量产车(FF 91 First Pre-Production Vehicle)即将下线。法拉第未来此前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工程师完成了这台具备完整功能的FF 91预量产车的验证工作。

8月14日,FF在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并号称十年后FF的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但目前,恒大法拉第未来提及的年产能计划500万辆的目标还没有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可以达到。

在恒大宣布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成立之后,15日开盘乐视网(300104.SZ)迅速拉升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第未来与乐视网除了拥有共同的创始人贾跃亭之外,实际上并无太大关联。目前,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担任全球CEO一职,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为法拉第未来的董事长。

乐视网曾在6月25日公告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araday Future(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8月15日,乐视网再度公告称,公司目前不了解Faraday Future 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 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 Future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zhujiang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