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8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5月二线城市房价全线领涨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1: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份全国楼市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一线城市房价明显降温,二线城市则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5月厦门、合肥、南京新房环比涨幅均超过4%,而此前的“领头羊”深圳新房环比涨幅只有0.5%,二手房连续2个月没有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的同时,涨幅也在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

清华大学国家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表示,目前房地产库存量已由64个月迅速降至52个月,处于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因此,在一、二线城市限购后,房价涨幅和交易量将放缓,房地产投资增速也会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5月数据呈现出一个显著特征,即一线城市房价明显降温,二线城市则开始全线疯狂。

这一点从统计局数据即可见。从环比数据来看,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其中,一线城市收窄幅度最大,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同期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则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从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新房和二手房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则继续扩大。

以深圳为例,此前深圳一直是全国房价上涨的“领头羊”,但步入5月份,深圳房价涨幅明显放缓,新房环比涨幅只有0.5%,二手房价格则连续2个月未上涨。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一线城市降温明显,是前期交投过热后政策收紧效果的体现。”

与此同时,与4月相比,5月份二线城市开始全线疯狂。涨势居前的仍集中在几个热点城市,其中厦门新房环比上涨5.5%,合肥环比4.1%、南京上涨4.1%。

此外,天津楼盘、杭州楼盘、武汉楼盘、福州楼盘、无锡楼盘、南昌楼盘、郑州楼盘、宁波楼盘、石家庄楼盘、济南楼盘等城市涨幅单月环比均超过了1%。

而不容忽视的一点是,各地频出,5月共诞生69宗,俨然成为“制造月”,而这些多集中在苏州楼盘、合肥、南京、杭州、上海楼盘等一、二线热点城市。

夏丹对此分析称,开发企业资金面宽松和融资成本较低是促成疯狂拿地的重要原因,但对区域的“标价”,也将驱使热点城市未来房价继续看涨。

不过,夏丹也提到,仅出现在少数城市,占主导比例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和新开工情况却不可能大幅提升,对房地产总体投资难以形成支撑,下半年仍有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