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10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上海链家:新政效应显现,一线城市涨幅收窄,强二线涨势抢眼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月不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环比涨幅都出现了收窄,尤其是深圳楼盘的二手住宅价格还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情况,深圳二手住宅价格上次出现环比下跌,还要追溯至2014年9月。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报表。

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普遍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时隔19个月首现环比下跌

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情况来看,3月环比涨幅普遍扩大的情况得到逆转,4月不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环比涨幅都出现了收窄,尤其是深圳的二手住宅价格还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情况,深圳二手住宅价格上次出现环比下跌,还要追溯至2014年9月。

上海楼盘和深圳都在3月下旬出台了收紧限购和信贷的楼市新政,对楼市的成交产生了很大的冲击。根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的数据显示,4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分别环比下滑54.8%和66.1%,而深圳的一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在4月出现了腰斩,在成交量大跌的情况下,房价涨势收敛也是必然的。因此也可以看出,受到新政打击的上海和深圳,其一二手住宅的价格涨幅收窄程度要大于没有出台新政的北京楼盘和广州楼盘。

上海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尽管4月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普遍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还罕见地出现环比下跌,但是这些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依然处于高位水平,甚至比3月还有所提高,仅仅是在此前房价高速上涨的基础上得到了一定的遏制,未来有涨幅进一步收窄,甚至转向环比下跌的空间,特别是受到政策打击的上海和深圳楼市。

强二线城市——承接一线城市溢出效应,合肥楼盘一二手价格领涨全国

在一线城市受政策打击,房价涨幅收缩的情况下,一些强二线城市的涨幅却有扩大的态势。合肥和厦门楼盘在3月的房价涨势就十分惊人,在4月,这两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都保持在了5%以上的高位水平,二手住宅涨幅也居于高位;尤其是合肥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分别为5.8%和6.8%,双双位居70个大中城市的首位。近期因为而震动楼市的南京楼盘,4月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亦高达4.4%

上海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在一线城市土地供应不足,房价高企,特别是上海和深圳的楼市政策收紧的情况下。不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的注意力,都被引向了一些强二线城市。除了今年以来税费和信贷政策的宽松,以及这些城市本身的人口导入需求,频繁出现的其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这些高价地块也给这些城市房价的长期上涨提供了预期。不过,部分强二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也存在一定的泡沫风险,近日,合肥市委领导已经口头强调了加强楼市调控,防止房价过快上涨。对于强二线城市而言,房价上涨如若有失控危险,也很不排除将受到政策的抑制。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