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5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2:5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江门楼盘启动“农民安家贷”

学历不高、收入不稳定,一般很难达到银行的准入评分标准……农村户口居民到城市购房难!

不过,符合相关条件到江门购房的农村居民迎来利好消息。记者昨天从江门市住建局获悉,在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江门分行日前联合举行的搭建信贷平台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发布会上,农业银行正式在江门推出“农民安家贷”办理按揭贷款业务,根据该业务,农村户籍居民在江门购房可享受自主选择按月或按季还款等服务,方便购房。

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

据了解,随着江门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农民出于就业、养老及子女教育等原因,在城镇尤其是县域购房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受购房能力不足、与一般房贷条件不匹配等因素制约,多数农民家庭还未实现城镇“安家梦”。

江门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有利于农民在城市就业创业,有利于农民的家庭幸福,对促进进城农业人口在城市置业,让农民共享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包括医疗、教育、体育、文化、公园设施等等,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具有重要作用。

为方便农民购房,日前,江门市住建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江门分行联合举行搭建信贷平台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工作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在江门推出“农民安家贷”办理按揭贷款业务。

农民可享贷款专属优惠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农民安家贷”面向年龄在18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的农民,并提供多项专属优惠,而江门市本地农民及在江门市工作满2年的外地农民工和农民个体户,只要在江门购房,均可申请“农民安家贷”,并享受优惠。

据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农民大多学历不高、收入不稳定,较难达到银行的购房准入评分标准,“农民安家贷”优化了农民购房准入标准,以便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的购房需求。

由于大多数农民并无稳定的收入渠道,无法提供收入证明,传统的个人贷款、按揭产品一直与农民无缘,而此次推出的“农民安家贷”简化了收入证明手续,农民只需提供本人收入声明及近期银行流水即可;而且,在还款方式上,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借款人可根据本人的收入周期特点,自主选择按月或按季还款。

此外,为解决农民融资贵的问题,“农民安家贷”还通过提供利率优惠、免收提前还贷违约金、免收抵押登记费等举措,减轻农民贷款购房的负担。

据悉,为方便农民贷款,农行江门分行还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贷款规模用于满足农民购房贷款需求,优先支持“农民安家贷”,确保贷款随批随放,切实提高农民进城购房的金融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