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拼团购房8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长沙正式构建“大城管”格局 城市管理迎新变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00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月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的要求,长沙正式构建“大城管”格局: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统一决策和协调;执法重心从市级下移到区,发挥基层的责任主体作用;工地围挡管理、排水管网维护管理等17项城市管理职责,归谁管,怎么管,都有了明确界定。

“大城管”将给这座城市带来哪些变化?记者今天采访了长沙市相关部门负责人。

力度将提升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担任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担任主任,分管副市长任副主任,长沙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住建委等1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区县(市)长为成员…… 如此“高规格”的配置,正是长沙新成立的城市管理委员会机构。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智慧介绍,城市的管理,包括很多部门职责,譬如环保、水务、工商、公安等,市城管委的成立,意味着一个大城管格局形成。“过去,市民碰到城市管理中的大事小事,都是习惯性地找城管部门,但有些职能我们不具备,就难以处置到位;而靠我们部门去和其他部门协调处置,力度又不太够。”胡智慧坦言,理顺城市管理的体制,是成立城管委的初衷。

胡智慧告诉记者,长沙市城管委纳入了市委、市政府序列的多家职能部门,将负责全市城市管理的宏观决策、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研究决定城市管理中的重大事项;审议城市管理工作年度计划;负责统一指挥、调配城市管理资源,协调跨部门、跨区域的城市管理事项等,有助于厘清各部门职责,形成城市管理的合力。

“而由党政一把手担任城管委的主要领导,不仅层级规格高,对各部门的协调统筹力度也将更大。”胡智慧介绍,今后,市城管委及其办公室将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考评、督查、暗访等工作,切实当好“裁判员”。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